金句:

在盼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羅馬書12:12》

Rejoice in our confident hope. Be patient in trouble, and keep on praying. Romans 12:12

學與教

隨著社會的發展,我們的生活總離不開應用科技以協助生活,本科為加強科學與科技的教學,在常識科中發展STEM課程。本科會安排同學每學期進行一次科學研究,該科學研是一個把數學、科學、科技及工程四範疇的一個整合的習作,同學在老師的帶領下進行不同的科學實驗,以學習科學原理,之後利用所學創製產品,同學需多番試驗及修正產品,過程中會用到科技的協助,最後繳交產品。

常識科2018-2019 STEM教育課程

年級

上學期

下學期

一年級

BMI
(身高與體重的關係)
(1B2)

神奇的紙橋
(形狀與承托力的關係)
(1C4)

二年級

水的循環
(水的特性)
(2D3)

磁力賽車
(磁力)
(2A4)

三年級

妙取澱粉
(營養素)
(3A1)

旋轉走馬燈
(熱的傳遞)
(3D2)

四年級

空氣有壓力
(空氣的特性)
(4C3)

潛水艇
(水的浮力)
(4C1)

五年級

聲音的產生和傳送
(聲音的特性)
(5B3)

警報器
(閉合電路及聲效應)
(5B5,6)

六年級

汽球動力車
(作用力與反作用力)
(6D2)

有趣的「彈彈球」
(能量轉換)
(6D1)

科學教育

本校著重科學教育,在教授科學內容時,會著學生親自動手進行科學實驗,通過科學實驗,學生更容易理解科學上一些抽象內容,提升教學效能。

高階思維策略

常識科在日常教學中會滲入高階思維策略,高階思維策略是一套思維工具,共有十多種不同的技巧,希望同學能透過課堂學習,懂得一些思維的技巧,當同學能掌握技巧時,同學便能在生活中應用出來解決難題。

專題研習

專題研習是四大關鍵項目之一,透過研習,同學可學到不同的能力,如:溝通、思維、探究等,本校把專題研習分成兩個學習階段,第一學習階段會利用專題研習技巧工作紙先教導同學一些做研習的技巧,待同學掌握技巧後,同學便會進入第二階段學習以小組形式探究問題,為了讓同學可更具信心地進行研習,本組會為四年級同學特別安排專題研習的「大課」,在「大課」中老師會做一個引導者,引導同學思考自己小組的研習問題,帶領學生進行搜集資料、利用問卷收集數據、分析數據,最後完成研習,繳交報告。

Top